30 July, 2010

How to solve slow Empty Recycle Bin problem?(怎么解决回收站清空慢的问题)

系统XP,现象清空回收站特别慢
 最近发现电脑有时候特别慢(这是很奇怪的事情,因为我的电脑是8核的)。经过几次以后终于发现原因来自回收站清空空间的设置。具体原因我也不是很清楚,也许是硬盘太多了(为了保存数据,挂了4,5块1TB硬盘)。搜索网上也没有发现简便有效的解决办法,多数建议杀毒,重装。我谈一下我的解决办法,不用重装系统,不用杀毒,迅捷方便。遇到类似问题的朋友可以试一下,因为费不了10s。
回收站空间的设置可以有统一的全局设置(global)或者每个分区的回收站分别设置。我首先把统一设置取消掉,然后分别设置,多数还是10%,只有硬盘自由空间比较少的,我设置为5%。问题解决。我一直还以为是哪块硬盘要挂呢,这可是大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