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September, 2014

鸟儿有‘成人’礼吗?


  冬末春初,新搬到墨尔本的一个房子,庭院里有棵树,树上有个鸟窝(请原谅我的无知,我无法给出名字,总之是很普通的种类,绝对不是鹦鹉:)。上图有鸟巢,有心的自己弄明白什么鸟类吧。),惊喜的还发现里面居然有两只小鸟。

  今日早起,发现地上落了只小鸟,黄黄的嘴角,看起来还不会飞的样子。于是我们怀疑,它发生了事故,坠落鸟窝。于是我惊喜的叫来老婆和孩子们一起来看。期间发生有趣的事情,一只鸟爸爸(暂且这么叫,无法分清父母,总之有两只好了)撞向厨房的玻璃,因为我在厨房准备早餐,不时的看几眼,难道它感觉到了威胁?还有鸟妈妈飞下地来陪小鸟,好像还喂食了。我们于是担心,这只小鸟怎么回到鸟巢呢?它还不会飞呢?

树杈上面还站立着另外一只雏鸟,看起来体态稍微丰硕一点。这时我们完全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怎么帮它们?我和老婆说是不是应该打一个什么电话叫人过来把地上的小鸟放回去,否则老鸟们不是着急死了?老婆说,这只是普通的鸟类,应该没有人管?于是我们就出门购物了。

购物回来,往院子观看,小鸟已然不在地上,它站在了树杈上面?中间发生了什么事情,不得而知。或许老鸟们把雏鸟拉上了枝头?或许雏鸟一日之间学会了高飞?总之,它重新回到了枝头,老鸟不断的喂食。也许在安慰受惊吓的心灵。心里想,这下没事了。皆大欢乐!

于是午饭,于是忙七忙八。后来再看的时候,树上没有了雏鸟,老鸟也不知哪里去了。

于是我乱想到,难道今天是鸟儿们的‘成人’礼,过了今日,它们要自己飞行,自己觅食。老鸟今天不过是给它们彻底的锻炼,频繁的喂食也许是老鸟们唯一能为它们离巢做的准备了。所有的一个疑问只是,鸟儿难道一日间就学会了飞翔?

有朝一日,你当展翅飞翔,我送你到这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